Thursday, July 30, 2009

不要只会说别人!

和大家说个故事,
个学生,
一个拿 10分 , 另一个拿0 分
那个10分的一直说总比0分好,
一直拿“阅读的时间”、“心思”、“成绩”来比较那0分的,
然后 要“老师”一直去骂(0分),
但是,那位拿10分的同学
到现在还不知道 自己还是不及格(及格是45)。。
那么 一直在比较拿0 分的同学来比较,
那10分的同学会进步吗??


现在,
我们所看到的
民联政府一直说自己如何的比国阵好,
做的比国阵多,人民不是盲目的!
但,你们有想到自己也是半斤八两吗?

虽然,
我还不是选民,
308也没有参与投票,
但,下届我就是了,
不过我还是会投反对票,
因为,国家是时候改变了。。。

但,我在这几年里见到,
国阵政府一直寻找机会去削弱民联政府(我预了的,因为它们是“这样”的!)
不过,民联政府也一直互相攻击,(来以牙还牙!)
今天,你说我基宫,明天我说你豪宅!
没完没了的事件!!!
一直从复的发生,
好像誓要把政治变成 精彩台湾长片那样,
今天你拿彩,明天又轮到我。。。

但,实际的做了多少?
大选前所说的
现在 有多少巴仙做到了呢?

还有,
我个人认为,
黑帮潜入了政治是件很危险的事,
为什么现在消息了?
民联政府首先要解决的应该是自己内部的问题,
如果没一个“干净”的团队,那么自己和国阵政府有什么差别???

我知道,
我改变 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老马都用上了几十年来改变。。。
但,尽量把焦点放在需要帮助的人民身上!

反观纳吉最近非常沉得住气,
尽管民联的炮声有多响,
还是 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实际的 推出一些利民政策,
以图人民好感!
虽然,并不是完美,
但,有显示出要改变的心。。。。(这叫姜越老越辣!不和别人一般见识!)
来一招亡羊补牢。。
让时间来给人民知道民联作为不大!

民联政府三党还存在一定的隔膜,
国阵那方有“金钱”来团结朋党,
我知道 民联穷,
所以我也不建议“学”对手,
但,民联一定要团结,
这就是他们要在下届大选前一定要完成的目标,
不然,
和现任政府有什么分别???^^

然道,要当政府的时候又“用”回 “黄金神功”??

4 comments:

  1. 看了这篇文有点想说的是,民联本来就是杂牌军,308是预料之外的事。所以有三教九流之士当了议员一点也不奇怪,如果没有争议才怪。毛主席说过:‘党内无派,千奇百怪。’,三个不同政党联合起来是顺应政治现实的考量。我敢大胆预测如果下次大选他们真的执政,肯定会分裂的。有些人会认为,如果认为它会分裂的话,那么我为何要投民联?看问题要全面一点,国家本来就属于人民的。任何政党只是维持施政的工具,重要的是有制衡力。
    现在问题是,国阵内是巫统一党独大,完全没有其他制衡力量,怎么会有公平施政呢?无论马华`民政`国大和其他十多个小党多么‘敢怒敢言’都只是隔靴搔痒,巫统不会放在眼里的。(主要是选区及议席分配的不公,有机会再谈!)没有制衡力量就会出现腐败,是众人皆知的。民联可贵的地方就是三党没有谁是老大,任何人都有本钱提出异议。也就是说,民联是我国迟来的民主化政治的体现,当然,当一个封闭了五十年的体系忽然有了现代化的民主,手忙脚乱是肯定的。我们现在走的是台湾二十年前走过的路,在跌跌撞撞不断实验后,今天台湾不是已经享有高度民主了吗?
    所以,我们现在能做的是支持公民社会的扩大,积极参与社会议题的讨论,当然还得用选票来终结封闭的政治体系!
    P/S:对首相的小恩小惠无须太认真,我们真正要的是公正及民主,他是不可能会给的!

    ReplyDelete
  2. 谢谢eric foo留言,
    民联会不会分裂还是个未知数,
    如果 他们在执政前 真的能跨过了隔膜,
    那么 并不是什么坏事!

    现在我们需要的是个更民主的制度,
    民联那么大口气说可以做到,
    那么我们就应该给个机会!

    再说,
    国阵如何已经是铁一般的事实,
    我们能够的是 把希望投在民联身上。。

    还有,
    你的留言好像有少少的矛盾。。
    那你说,
    如果我手中有一票,
    那应该投给谁??^^

    ReplyDelete
  3. 哈哈,每个人都有自己投票的理据,我不便干涉。就我自己而言,事情轻重需有序,现阶段当然是终结霸权体系啦!明不?^^

    ReplyDelete
  4. 哈哈。。
    英雄所见略同!^^

    ReplyDelete